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。原本在外地工作的我,前陣子調職搬回家住

,所以早餐、晚餐都和爸媽一起吃。但我觀察了一陣子,發現他們的飲食很不均衡。

 

爸媽的早餐通常都是白饅頭、白吐司,或是傳統早餐店的炒麵、飯糰,不是營養不夠就是過於油膩。早餐需要補充足夠的熱量及均衡的營養才能有好體力,但爸媽的早餐很明顯的不合格;晚餐則是大魚大肉一桌好菜,東坡肉、滷豬腳常常出現在餐桌上。跟他們勸說不能這樣吃也勸不聽。

 

年紀大了,身體的毛病就多了。兩老開始常常會說人很累、體力差,還全身痠痛。去看了醫生說是沒大問題,就是營養不夠。我爸那時還不信,問醫生說吃這麼多肉怎麼營養不夠?醫生才跟他們說要飲食均衡,多方攝取營養才行,這時爸媽才終於決定要改變飲食習慣。

 

我跟爸媽說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,尤其老人早餐更要好好吃。老人早餐可以選些優質澱粉當作主食,像是全麥麵包、地瓜、小米粥;還有要攝取膳食纖維,可以吃些水果,同時也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。除此之外還要有蛋白質,蛋白質是體力的來源,雞蛋、豆漿都不錯。

 

image

我另外有找到老人早餐很適合補充的沖泡包-力素LDF,這是我上網看到網友評價很不錯,所以買回來給爸媽當作老人早餐營養補充。力素LDF內含有雙蛋白,分別是濃縮乳清蛋白和優質大豆分離蛋白;強化鈣、鐵之外,還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及膳食纖維。

 

image

一包中有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質多種營養,補充平常在飲食中缺少攝取的營養,豐富老人早餐,爸媽之後早餐都會和雜糧麵包一起配著力素LDF吃。一陣子之後兩老的氣色都有比較好,也比較不常那麼容易疲倦,還跟朋友約說要出門踏青,可見營養均衡的重要性。

 

image

老人家年紀大了,體力不能和青壯年比,老人早餐更要注意均衡飲食,不要欠缺某部分營養,才能有健康、快樂的退休生活~日常飲食調整外,補充營養保健品我覺得也很重要,推薦給大家藻安生技的力素LDF,補充爸媽的營養!

 

藻安生技-力素LDF

官方網站:請點這裡

粉絲專頁:請點這裡

 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